軟連結圖形化介面建立工具 - mklink GUI


mklink GUI 是一款簡單建立軟連結( Soft Link )的小工具,可協助移動 iOS 裝置備份檔到其他空間較大的磁碟 (移動完成後會顯示訊息視窗)。

資料移動過程皆有風險,任何資料遺失或損毀本人概不負責,使用本程式即表示你了解風險並願自行承擔。

支援符號聯結( Symbolic Link )與目錄連結( Junction )兩種模式。


一般移動,按 [瀏覽] 選擇來源與目標資料夾,接著按 [移動並建立連結]。

iOS 裝置備份檔路徑直接按 [取得iOS備份檔路徑],再按 [瀏覽] 選擇目標資料夾。

如已自行移動完畢,假設要把 C:\ 底下的  test 資料夾連到 D:\ 底下的 test,只要來源跟目標選擇好,按 [建立連結] 即可。

使用 [建立連結] 功能時,來源資料夾裡面不能存在檔案或資料夾,否則無法使用建立連結功能,因為建立連結功能的來源資料夾只是做為指向用,非實體存在,所以會刪除來源資料夾,並建立一個指向連結檔,為了避免誤刪因此無法選擇一個裡面存在檔案或資料夾的資料夾作為對象。

本程式使用的命令為 mklink 搭配 /d 或 /j ,/d 代表 Symbolic Link,/j 代表 Junction,可參閱電腦王的介紹文或自行 Google 。

[ By TN-Man ]

本程式需要在內建或安裝 DotNet Framework 4.0 以上的電腦執行,Windows 8 以上均有內建,Windows 7 請自行下載安裝。

Microsoft.NET Framework 4.7.2 離線安裝程式 下載頁面: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4054530/microsoft-net-framework-4-7-2-offline-installer-for-window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