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20 Pro 簡易體驗心得分享

 [ Huawei P20 Pro 鎮樓 ]

P20 Pro 無疑是今年相當有話題的手機之一,採用 1/1.7 吋的感光元件 IMX600,畫素高達 4000 萬,由 Sony 開發,網羅前 Nokia PureView 團隊成員進行調校,並取得 Leica 認證,三大廠技術團隊合作果真有不凡的拍照表現,一舉取得知名評測公司 DxOMark 的行動裝置目前最高評分,以下我也分享自己這幾天測試的一點心得。

照相部分由於網路有相當多的樣張,我也不擅長拍照,只簡單提一下此機最有特色的夜景模式,夜景模式使用多框合成而不是拉長快門時間,所以能減少手持晃動造成的影響,但仍須保持穩定,不然還是會造成影像出現疊影,例如下圖。

放大來看,注意屋簷部分。

如果有保持穩定畫面看起來會比較清晰。

放大來看,屋簷比較正常。

錄影方面,這支手機最高提供 4K/30FPS 錄製功能,為何不做 4K/60FPS 我感到挺納悶的。


慢動作錄影支援到 720P/960FPS,網路上有對比影片,P20Pro 錄製的 960P 短片有些時候明顯可看出沒有 S9 和 XZ2 那種清晰與流暢感,Google 後才知道是 480FPS 再加補幀產生的,1080P 錄影支援到 120FPS 錄影而已。

影片 1:14 開始,拍旋轉硬幣時很明顯怪怪的,我自己有實際錄旋轉硬幣也是這種現象。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跑分啦, 首先來個安兔兔。

PC Mark 分數。





山豬馬克分數。

UFS 2.1 讀寫效能。

來看看實際遊戲表現,這邊天堂2革命特效畫質調到最高,搭配 Az Screen Recoder 錄製遊戲過程。

續航表現方面,充飽電 100% 放著,隔天起來剩 98% 還蠻不錯的。

這邊發現待機過程中的電量損耗都沒有紀錄,表示背景應用被凍結或終止掉,這樣做可以減少喚醒次數,降低待機耗電,卻也表示需要在背景常駐的應用需要排除在省電機制中,不然像你裝了Whoscall接到已知推銷電話卻沒有出現任何訊息告知,那就失去裝的意義。

系統記錄的電量使用詳細資料。

小玩一下遊戲,並看了3個小時左右的 YouTube ,續航輕度使用可以撐一天。


 再來談談系統功能面,首先教大家怎麼避免背景應用被終止,進入 設定 - 電池 - 應用程式啟動管理,在想排除的應用右方開關圖示上點一下。

出現如下畫面時直接按確定,然後該應用右方的開關圖示會呈現關閉狀態。

假如不喜歡看見瀏海,可以讓上方狀態列顯示黑色來達到隱藏瀏海的效果,進入 設定 - 顯示 - 螢幕頂部顯示 來做調整。

假使 APP 開啟全螢幕顯示卻發現顯示異常,可以到 設定 - 顯示 - 全螢幕顯示 關閉全螢幕顯示。

系統提供切換螢幕顯示解析度的功能,按 設定 - 顯示 - 螢幕解析度 開啟設定畫面,預設為智慧解析度,想要省電可以把解析度保持在 HD+ ,如果喜歡畫面清晰一點,設為 FHD+ 效果最好。

色彩與護眼裡面有個自然色彩顯示的功能,我覺得開啟後畫面光線比較柔和一點,如果喜歡用手機看小說或看漫畫可以考慮開啟 。[ 設定 - 顯示 -色彩與護眼 ]

色溫調節同樣有內建,就依個人喜好調整就好。


覺得虛擬鍵佔畫面空間嗎? 直接關閉使用指紋辨識區手勢就好,我之前用P10 Plus 剛開始也是不習慣,後來覺得不錯用。按 設定 - 系統 - 系統瀏覽 就能看到關閉虛擬鍵的選項(關閉螢幕導航按鈕),還提供類似 iPhone X 那種一條的手勢操作條(螢幕內單鍵導覽),操作手勢跟指紋辨識區一樣,至於懸浮導航就是像 iOS AssistiveTouch 那樣在螢幕上顯示個按鈕出來。
 
橫放手機喇叭變立體聲撥放的功能建議開啟( Stereo+ ),我個人挺喜歡的。 [ 設定 - 聲音 ]

另外華為手機獨特的指節敲擊截圖我覺得很有特色,不習慣的話可以用 Android 通用截圖組合鍵進行截圖喔(電源鍵+減少音量鍵)。


以上就是我想分享的一些內容,作為一支主打拍照能力的手機,對於有需求的消費者來說的確相當有吸引力,如果它賣16990,我不會去考慮其他同價格的競品,並且會大力推薦我喜歡拍照的朋友買,就算對拍照沒興趣,買了也可能開始喜歡拍照,具備IP67等級的防水防塵能力,讓你下雨天看到美景不怕錯過,這就是一支有獨特魅力的手機。

最後在檯面上召喚一張自動模式夜拍結束這回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