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資不凡 龍戰八荒 - ASUS ZenFone 4 簡易開箱

大家骯骯,我是TN-Man,很高興為大家帶來這支ZenFone系列有史以來我覺得外型最好看的手機 - ASUS  ZenFone 4 ZE554KL S630版本的簡易開箱,身為一個子龍粉,雖然3代後因為拍照不夠強跳槽華為P10普辣史,現在看到這支顏值不錯,鏡頭做回平面的ZF4(我討厭激凸鏡頭 P10+也是平的),還是頗感興趣,在有機會摸到的同時也順便留下些東西紀錄一下這支手機。


ZenFone 4 ZE554KL產品規格: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4-ZE554KL/Tech-Specs/

首先照慣例外盒一定要來一張。

背面標示dts音效及高端大氣上檔次的Hi-Res金標,有信仰金標心靈馬力頓時突破天際。

開盒後會看到WE LOVE(我就當那個圖案是LOVE) PHOTO字樣。
內容物除了手機、退卡針、耳機、Type-C傳輸線、5V/2A旅充、產品手冊外,這次還有附一個原廠清水套(手機不是我的 怕弄髒就不拆了)。


機器正面,指紋辨識區整合HOME鍵功能,個人認為指紋辨識還是放正面比較好用,我知道這設計似曾相似,就不繼續吐槽了,因為兄弟何其多阿XD。指紋辨識區右邊多工鍵,左邊返回鍵,預設3秒背光,可在設定中改成恆亮。

背面有張小膠膜印有製造日期2017年8月及機器序號與IMEI碼。

機身右側上方音量鍵,下方電源鍵。


機身左側SIM卡槽,跟3代一樣卡2槽共用設計。

機身上方有個麥克風收音孔。

機身下方有耳機孔、充電傳輸孔、麥克風收音孔、喇叭,喇叭的音量開啟戶外模式後聲音更大聲,超越上代和我的P10+。


左邊是ZenFone 4 Selfie Pro ZD552KL,跟ZenFone 4 ZE554KL比起來更薄一點。
ZenFone 4 Selfie Pro產品規格: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4-Selfie-Pro-ZD552KL/Tech-Specs/

兩支放一起我覺得還是ZenFone 4 ZE554KL好看,不過握起來略感滑手,建議裝個套套避免摔機造成玻璃破裂。

機身邊緣摸起來略有刮手感,感覺是切邊造成的,這點比較可惜。

ZenFone 4 ZE554KL進Recovery模式只要開機鍵與音量減弱鍵同時按住,看到ASUS圖案出來後放開即可。

特別說一下,S630版看起來有支援QC2.0,這是我用小米QC2.0充電器充電時進行量測的結果,但華碩官網有標示限制充電功率,只能到10W(5V/2A),所以9V只能1A了。

順便也簡單提一下Selfie Pro,雖然機身厚度較薄,但鏡頭有略微凸出。

採用AMOLED面板,支援Alway-on Panel,開啟時可在待機時顯示日期與時間。

目前有7種樣式。

螢幕色彩模式比起 ZE554KL 少了鮮豔模式,但多了預設使用的超色域模式。

繼續回到我們的主角 ZE554KL ,預載目前很潮的行動支付Android Pay APP只要登錄支援的信用卡,讓你可以行動生活便利Pay。

預載美顏直播APP SelfieMaster,看到這介面感覺功能更豐富了XD。

第一次開機並安裝完更新後,直播串流應用程式就會變成這3個,本來只有1個(我忘了是不是只有FB)。

音效魔術師也跟著新一代ZenUI一起換介面了,我蠻喜歡這次的新風格。

系統版本Android 7.1.1,可惜不是7.1.2,可能是開發趕不及吧。

可用儲存空間總共51.64GB,系統佔用12.36GB。

老樣子跑個安兔兔,S630的分數玩傳說對決跟天堂:革命(顯示效果視個人流暢接受度調整)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的,我沒在ZF4上裝,但我ZF3裝過玩起來是OK的。

讀寫性能因為不是採用UFS就這樣了。

一些硬體資訊,沒什麼好說的,看圖囉。





設定中新增一個OptiFlex功能,效果應該我猜是開機自啟動,不知道這功能會不會跟內建的開機自啟動管理互相影響。


主相機錄影解析度支援 4K 及 1080P/60FPS 等。

專業模式下拍照設定可選JPG+RAW輸出,自動模式則沒有此參數。

剛好有截到未更新前的相機介面圖,主要就是主鏡頭與廣角鏡頭切換圖示那邊的不同,這張是主鏡頭的圖案。

這張截圖是更新後的介面,看出來了嗎?

相機功能介面也有改。

慢動作功能可拍攝720P/240FPS與1080P/120FPS的影片。


來看一些隨便拍拍的實拍照,這張拍攝時間下午6點,主鏡頭,自動模式,Auto HDR,相機拍照過程相當流暢。

廣角鏡頭,自動模式,Auto HDR,看起來不夠清晰,或許是光線因素吧。

晚上7點,自動模式,Auto HDR,主鏡頭。

自動模式,Auto HDR,廣角鏡頭,拍照存檔過程略慢,光線不足時會出現建議你使用主鏡頭的提示文字。

晚上7點,自動模式,Auto HDR,主鏡頭。

自動模式,Auto HDR,廣角鏡頭。

下午3點,自動模式,Auto HDR,主鏡頭。

自動模式,Auto HDR,廣角鏡頭。

下午3點,自動模式,關閉 HDR,主鏡頭。

自動模式,關閉 HDR,廣角鏡頭。

這次換了顆感光元件對拍照來說真的有差,速度比起上一代有所提升,有拿ZF3的去試試實機就知道了,沒有雷射對焦我覺得無所謂,我ZF3用到後來沒感覺相位+雷射對焦有多快(系統都有更新到最新),如果你也是對拍照速度不滿意的子龍粉,手上有預算+換機打算的話,ZenFone 4絕對值得你考慮,至於選S630或S660,反正預算足夠選S660就對啦。

以上為本次簡易開箱,業餘亂寫,文筆不佳,請多包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