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T100TA Winodws 10 乾淨安裝過程簡單分享

放假想說把我的T100TA從8.1乾淨安裝Windows 10 1703,之前都是用升級的方式沒遇到什麼問題,這次把分割區清光光乾淨安裝就遇到驅動問題,特別記錄一下,首先BIOS建議先更新到314版,BIOS更新工具只能在Windows 8.1內運作,正常來說大家的機器已經是個版本了,除非你都把ASUS的更新工具移除掉,開機按F2即可進入BIOS畫面看版本,若是沒關閉快速啟動會看不到,用重新啟動後按F2就行了。





1.先做好一支32位元版本的 Winodws 10 安裝隨身碟,到BIOS(開機按F2)改一下開機順序即可。

2.裝完後正常來說你會到華碩官網下載Win10的驅動,然後裝完你會發現怎麼電池狀態無法顯示、觸控螢幕無法使用、喇叭沒聲音等問題,沒關係一樣到華碩官網的T100TA驅動下載頁面,改選擇Windows 8.1,先把晶片組驅動、重力感應器(G-sensor)驅動、音效驅動下載安裝完後,再連上網路進行Windows更新,基本上就OK了。

另外這邊要特別靠北一下,T100TA舊版的BIOS有支援Legacy開機模式,不知從哪個版本拿掉了,實在很可惡。

留言